Missing the Nature

一抹阳光,一份心情,一段里程。
光和影的邂逅,情和爱的诠释。

人生护城河

作者:张辉

2019 第八本书

这俩天在旅途上看完了这本电子书。作者假定每人为“人生有限公司”,看自己怎么来经营自己的人生,像公司一样提出愿景、战略和策略,也是一种不错的理念。

第二章提出每个人需要有面临的财务问题,提出三角支撑的财务收入(工作、投资、第三收入),提出八小时外的“平行人生”。接下来提到思维升级、坚持天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(他是写写写)以及“不务正业”(为了自己的知识网络)。

总结一下,作者的故事很普通,大多数人都可以做做到,更多数人可以学习并改变自己,像作者那样的生活结构也值得推荐一下。人生的自由种类因个体而异,不要活在别人定义的快乐和成功中,洒脱地走自己的路就是一种自由模式。多读书、多体验、多学习、多改变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Missing the N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